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平權團體 號召週日彩虹圍城

「婚姻平權革命陣線」今日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公布4顆寫有「婚姻平權」大球,這4顆大球將在5日遊行當天由群眾推進立法院,呼籲立委盡速修訂婚姻平權法。(記者王敏為攝)

「婚姻平權革命陣線」今日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公布4顆寫有「婚姻平權」大球,這4顆大球將在5日遊行當天由群眾推進立法院,呼籲立委盡速修訂婚姻平權法。(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03 10:3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爭取婚姻平權,「婚姻平權革命陣線(婚革線)」將在本星期日於立法院前「彩虹圍城」,進行台灣史上首次為爭取婚姻平權而舉行的大型政治集會,當天上萬支持民眾將會一起把「婚、姻、平、權」4顆大球丟向立院,象徵要求「立院接球」,應立即審議並通過婚姻平權法案,而今天早上主辦單位在自由廣場前讓4顆大球搶先曝光,且公布10月5日流程,預計下午4點半開始進行立院接球活動。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張家源表示,10月1日已經將象徵退去恐同的112支「平權鑰」送進立法院,要求112席立委在10月5日當天對婚姻平權議題清楚表態,當天會將112道鎖掛在立院圍牆,立委可以用開鎖方式或知會婚革線進行表態,今天曝光的4顆180公分高「婚、姻、平、權」大球,也將透過群眾雙手,凝聚對婚姻平權熱切渴望推進立法院。

高雄師範大學性別研究所碩士生葉洋裴表示,無論是媒體調查、中研院研究、或是伴侶盟的名義調查,皆顯示超過5成民眾支持婚姻平權,去年伴侶盟也將「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經由立委鄭麗君提案,於去年10月1日通過一讀。

葉洋裴表示,目前法案延宕,主要是行政院與立法院互推皮球,行政院認為涉及各制度層面,應由人民代表、立法委員商議決定,立院卻又以人權議題重大議案,行政院應該提相對草案並審,既是重大人權議題,行政院不提草案,那應該立院盡速審理才對。

婚革線也呼籲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2名委員,在婚姻平權納入議程後,可以出席讓法案進入審理程序,並讓法案繼續前進,三讀通過,不要讓超過半數國人認同的婚姻平權法案繼續延宕,變成立院「聽不見」人民聲音,成了無法代表民意的人民代表。

張家源也強調,婚姻平權既是基本人權,也不應該取決人頭多數,因為民主的意義是,牽涉到少數人基本權益時,不應以多數表決決定,立委應該要有基本人權的基本認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