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質疑︰中鋼子公司綁標新北輕軌

段宜康指出,外界傳言與朱立倫親近的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黃敏恭擔任的中鋼子公司「台灣車輛公司」,試圖拿下這些工程。(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指出,外界傳言與朱立倫親近的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黃敏恭擔任的中鋼子公司「台灣車輛公司」,試圖拿下這些工程。(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2014/09/17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臉書質疑,淡海輕軌還在公告招標,新北市長朱立倫卻急著辦動工大典,但這只是前菜,後面還有新北市輕軌系統、桃園捷運綠線這兩道大菜,他說,外界傳言與朱立倫親近的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黃敏恭擔任的中鋼子公司「台灣車輛公司」,試圖拿下這些工程。

新北市交通局長趙紹廉回應,淡海輕軌10月中下旬結標,還沒有廠商投標,這樣的質疑「蠻好玩的」。

段宜康說明,新北市已規劃5條輕軌,包括淡海、八里、安坑、深坑、五股泰山的機電系統都會統一,所以哪家廠商拿下淡海輕軌工程,就等於拿下新北市所有輕軌工程,雖然桃園綠線捷運工程還未招標,但目前規劃的資格異常,也和淡海線一樣。

段宜康說,現有捷運工程多半採價格標,但淡海輕軌和桃園綠線不約而同搞結合土建、軌道和機電系統的統包最有利標;且這兩項工程都降低標準,只要求廠商曾「完成」軌道系統車輛(淡海輕軌)、「製造及組裝」電聯車(桃園綠線),迴避要求電聯車工程的設計能力、還省略直流供電的實績。

段宜康說,中鋼子公司「台灣車輌公司」,現任董事長是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黃敏恭,黃是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的親信、高育仁的女婿朱立倫當桃園縣長,黃敏恭是副縣長、朱高升行政院副院長,黃就當了代理縣長,且黃敏現在還是高育仁當董事長的「廿一世紀基金會」董事。段強調,黃的「台車」前身是唐榮的車輛部門,只有軌道車輛的組裝能力,不會設計,他透露,江湖上傳言,將出面整合中鋼、新北、桃園,就是出身立法院的國民黨黨務高層。

段宜康臉書全文:

淡海輕軌還在公告招標,為什麼朱立倫市長就急吼吼地趕著辦動工大典?

今天跟大家講講裡頭的玄機。

其實淡海輕軌只是前菜;後面的大菜有兩道:

新北市輕軌系統和桃園綠線(航空城捷運)。

新北市已規劃的5條輕軌:

淡海、八里、安坑、深坑、五股泰山的機電系統都會統一。

所以哪家廠商拿下淡海線;就是拿下未來新北市所有的輕軌工程!

淡海輕軌公告的廠商投標資格有三大異常;

桃園綠線雖然尚未公告,但目前規劃的資格異常,居然和淡海缐一模一樣!

1.

現有捷運工程因為規範嚴格,多半採取價格標;但淡海輕軌和桃園綠線卻不約而同搞結合土建、軌道和機電系統的統包「最有利標」。

2.

所有捷運工程都要求車輌廠商必須在一定年限內,具有電聯車「設計、製造、組裝」一定金額的工程實績。

淡海輕軌和桃園綠缐卻不約而同地降低標準,只要求廠商曾「完成」軌道系統車輌(淡海輕軌)、「製造及組裝」電聯車(桃園綠線)。

一起破例迴避要求電聯車工程最重要的「設計」能力,為什麼?

3.

軌道工程的供電系統,重要的當然是直流電。

所以對供電廠商都要求具有捷運系統「直流」牽引電力系統的工程經驗。

淡海輕軌和桃園綠缐又不約而同地在資格規範中,「省略」了指定直流供電的實績!

為什麼?

當然因為背後有人要點這兩道大菜!

為什麼訂最有利標?

這樣才不會被低價搶走!

為什麼迴避車輛的設計要求?

因為預定得標團隊中的車輛廠商不具設計能力!

為什麼省略供電廠商的直流電供電系統實績?

因為預定得標團隊中廠商資格不夠!

是誰有這個力量和胃口,居然可以一囗呑下這麼大盤菜?

江湖上傳言,是中鋼。

中鋼有個子公司「台灣車輌公司」,現任董事長是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黃敏恭。

黃敏恭是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的親信。

高育仁的女婿朱立倫當桃園縣長,黃敏恭是副縣長;

朱立倫高升行政院副院長,黃敏恭就當了代理縣長。

黃敏恭到現在都還是高育仁當董事長的「廿一世紀基金會」董事!

黃敏恭的「台車」前身是唐榮的車輌部門,從來只有軌道車輛的組裝能力;可不會設計!

但憑黃敏恭的地位,可夠不上主持大局。

另一個江湖上的傳言,

出面整合中鋼、新北、桃園的,

是出身立法院的國民黨黨務高層。

中鋼-台車-黃敏恭-國民黨-桃園-綠缐-高育仁-朱立倫-新北-淡海輕軌

這麼簡單的連連看,你還不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