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端交通牛肉 要讓台中一路暢通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今天參加交通高峰會,宣佈重大交通政見。(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今天參加交通高峰會,宣佈重大交通政見。(記者唐在馨攝)

2014/09/05 10:2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早上在一場交通高峰會談中宣佈他的重大交通政見, 將以鐵路及捷運系統的軌道運輸為骨幹,搭配公車及公共自行車,讓台中市交通從大幹道到小巷道,都能「一路暢通」。

林佳龍表示,他當選台中市長後,第一步就是設置八大轉運中心,將公車路網建置完善,其中與台鐵系統緊密配合的轉運站,包括沙鹿、豐原、台中轉運中心,而以承接高速公路車流為主的大甲、霧峰、朝馬、水湳轉運中心,再加上與服務高鐵周邊旅客的新烏日轉運中心。

林佳龍說,這八大轉運中心完成後,來自市區內各角落的乘客都可以在這八大轉運中心進行轉乘,讓乘客在30分鐘內可以到達附近的轉運中心,並在30分鐘內得以由轉運中心移動至目的地,讓台中市成為「一小時交通圈」。

另外,台中做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自行車生產基地,林佳龍宣佈要將台中打造成為自行車友善城市(Bike City),因此,他提出「369」計畫,也就是要在4年內一步到位,興建300個公共自行車租借站,提供9000輛公共自行車,並改善600公里的騎樓與人行道,讓公共自行車成為台中複合式公共運輸系統最貼近使用者的一環,無縫接軌每趟旅次的最後一哩路。

而在軌道運輸部分,林佳龍表示,他在10年前就提出「大台中山手線」的政策,他說,如果當選,在山線部分,他會把烏日站納入高架捷運化的範圍﹔在海線部分,推動清水以南至成功站的雙軌化,貫通環狀下緣的「微笑山手線」。至於山線、海線的串聯,則有大甲至后里的「甲后線」方案。

另外,林佳龍也提出捷運政策,包括主張台中的捷運綠線應該延伸進入太平與大里,形成另一個環狀軌道運輸系統,而捷運藍線與捷運橘線的計畫也要盡速重啟,不能讓企盼MRT已久的台中市民遙遙無期的繼續等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