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護樹正妹登記被拒 盼下修參選年齡

19歲的大二正妹高毅心登記參選士林北投區議員,但年齡資格不符,她控訴政府剝奪年輕人的參選及投票權。 (記者邱紹雯攝)

19歲的大二正妹高毅心登記參選士林北投區議員,但年齡資格不符,她控訴政府剝奪年輕人的參選及投票權。 (記者邱紹雯攝)

2014/09/01 11:43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年底三合一選舉登記參選首日,「青年佔領政治」的「護樹正妹」高毅心則以年僅19歲之姿欲登記參選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因年齡不滿法令規定的23歲被拒,控訴政府剝奪年輕人的參政及選舉權;二度挑戰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的許家蓓,請來競技啦啦隊助聲勢,展現年輕活力。

三合一選舉登記參選登場,由於今天並非黃曆上的大吉之日,上午登記情形不若往年熱烈。

就讀大二的高毅心曾參與太陽花學運、松菸護樹、反核等多項社會運動,,昨天與「青年佔領政治」成員、松菸護樹志工們一同在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前手舉標語高喊「大於18我要投票,小於23我要參選」,表達訴求。

高毅心說,從參與松菸護樹志工開始,看見台灣政治的黑暗面,318學運後公民覺醒,被政府欺壓累積的不滿達到最高點,與有志一同的青年朋友們共組「青年佔領政治」團體,透過參選登記的方式來突顯被「不義選制」剝奪的權利。

她也說,自己已年滿19歲,都已經開始繳稅,卻連年底的選舉都還沒有投票權,訴求修改憲法130條的參選及投票年齡限制,並下修選舉保證金20萬限制,認為政治不該只是權貴階級的專利。高毅心上午率先登記,但一度因身分證、戶籍謄本及照片等證件未帶齊全,無法受理,緊急補辦證件後再送件,因年齡資格不符只能領到一張「不受理證明書」。

二度挑戰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的許家蓓,今早也找來淡大競技啦啦隊炒熱氣氛,啦啦隊員們也將許家蓓高高舉起,高喊「選擇家蓓,幸福加倍」、「許家蓓請大家多多栽培」的口號。

許家蓓說,上屆差290多票落選,今年捲土重來,每天都在耕耘地方,特別看時辰選在11點11分登記,「1111」的數字也象徵松山信義區4席全上。

二度挑戰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的許家蓓登記請來競技啦啦隊助聲勢,展現年輕活力。(記者邱紹雯攝)

二度挑戰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的許家蓓登記請來競技啦啦隊助聲勢,展現年輕活力。(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