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都會區捷運環評有條件通過 預計108年完工

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開發計畫(綠線),環境影響評估經環保署通過,但納入居民徵地權益維護條件。(環保署網站提供)

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開發計畫(綠線),環境影響評估經環保署通過,但納入居民徵地權益維護條件。(環保署網站提供)

2014/07/16 18: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解決桃園都會區塞車之苦,縣府規劃大眾捷運系統(綠線),今在環保署進行環評審查,但部分在地居民抗議未被知會,也沒有開說明會:「政府吹冷氣領人民薪水,直接徵收我們的土地,對嗎?」縣府解釋,因部分地區位在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正在辦理區段徵收,環評委員會後要求,因顧及民眾權益,加入條件後通過環評。

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表示,通過環評後,還要有其他細部規劃及開發許可,希望明年7月可正式動工、108年完工,希望整條綠線切過桃園都會區,紓解沿線桃園市、大園鄉、蘆竹鄉、八德市等上百萬人口的交通流量,大幅減少平面道路負擔。

但在地居民到場抗議,直言桃園綠線捷運並未全部站體都與附近土地的居民開說明會溝通,如G14站的居民就什麼都不知道,痛批政府強收卻不告知,盼給個交代,縣府回應,因附近同時有桃園航空城開發案,G14站剛好位在航空城的區段徵收之中,故未辦理捷運開發的說明會。

但在地居民說,已向營建署申請要將G14站附近土地,剔除在航空城的開發範圍之內,變數很多,環評委員認為,若剔除後捷運要繼續開發,因後續再和居民重啟溝通橋梁,但其他環境相關因子無重大爭議,會後加列條件鞏固居民權益,通過環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