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搭車 談起台鐵之「戀」

總統馬英九搭上花東電氣化首航普悠瑪,雖僅僅從從台東到關山,感受到普悠瑪的快速便捷。(記者黃立翔攝)

總統馬英九搭上花東電氣化首航普悠瑪,雖僅僅從從台東到關山,感受到普悠瑪的快速便捷。(記者黃立翔攝)

2014/06/28 12:39

〔記者黃立翔/台東-花蓮報導〕總統馬英九今晨搭上花東鐵路電氣化普悠瑪首航專列,僅僅八分鐘,離題談起兩次從高雄到台東搭乘南迴平快車,還是臥鋪,笑稱這是他第一次的東部「台鐵之戀」。

馬英九說,年輕時兩度搭南迴,分別從台東及高雄出發,買的票還是「臥鋪」,價錢並沒有比一般座位貴,是第一次的「台鐵之戀」。

馬英九說,七年前曾搭火車到台東,深深感受到東部交通建設落後,今天首度搭乘花東線普悠瑪,覺得非常「感動」,馬英九還趁在火車上試圖假寐,不過是為了供隨行攝影人員拍照。

馬英九也在車上享用隨車服務員為她準備的咖啡與洛神花茶,由於車子一度晃動過大,徒手捧飲料的服務員盤子略為傾斜,引起隨扈虛驚上前扶持協助,幸好沒有潑灑到總統。

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大讚普悠瑪號行駛在花東線上比想像中更「舒適」,還給首航列車長胡詠芝比「讚」,為她加油。

陳樹菊阿嬤說,先前曾應佛光山邀請參加活動,加上這次參加首航,是五十年來二度搭自強號,搭普悠瑪則是第一次,覺得好舒服。

奉獻東部醫療五十年的瑞士籍修女葛玉霞,昨也在首航列車上,今天正巧是她80大壽,總統馬英九特準備生日禮物,並與全體官員與媒體一起為這位為台灣奉獻半世紀的神職人員唱生日快樂歌。

葛玉霞說,這是她第一次搭普悠瑪號,覺得很榮幸,祝福所有搭乘的旅客平安、幸福。

修女葛玉霞大讚普悠瑪方便,並為旅客祝福。(記者黃立翔攝)

修女葛玉霞大讚普悠瑪方便,並為旅客祝福。(記者黃立翔攝)

陳樹菊阿嬤也搭上首航專列,大呼「」好舒適」。(記者黃立翔攝)

陳樹菊阿嬤也搭上首航專列,大呼「」好舒適」。(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