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盟推倒國父銅像被訴 本土社團籲撤告

本土社團呼籲台南地檢署,撤銷對公投聯盟的公訴。(記者孟慶慈攝)

本土社團呼籲台南地檢署,撤銷對公投聯盟的公訴。(記者孟慶慈攝)

2014/06/15 16:22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公投聯盟成員蔡丁貴等人,今年初無預警拉倒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孫文銅像一事,日前遭台南地檢署依公然毀損器物等提起公訴;本土社團期期不以為然,強調,拉倒銅像是為了測試銅像的穩定度、安全性,誰知一拉就倒,行為完全沒有違反法律,台南地檢署應撤銷提告。

台灣教師聯盟、台南市李登輝民主協會、南社、台獨聯盟等社團成員,下午2時許聚集於台灣文學館前,抗議台南地檢署控告公投聯盟。

本土社團指出,公投聯盟只是要測試孫文銅像能否承受大地震,是在捍衛市民的安全,結果銅像不堪一擊,他們只是微調孫文銅像,是尊重創立中華民國的孫先生,而非侮辱;孫文銅像放在湯德章紀念公園乃不倫不類,公投聯盟主動幫市政府微調銅像並無「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其遺像者」等脫序行為。

本土社團也建議市政府文化局應頒「正義與勇氣」感謝狀給公投聯盟,如此一來也可彰顯市長賴清德,日前去中國所發表的台獨主張言論。

今年2月22日13時許,公投聯盟無預警拉下位於湯德章公園的孫文銅像,引來各界不同的評論,孫文銅像倒下時略有毀壞,現已由專業的銅雕業者協助修復,預定7月告一段落,修復後的孫文銅像將擺放何處,將待湯德章公園(大正公園)研究修復計畫期末報告出爐後再做討論。

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2月底被公投護台灣聯盟動員以繩子強行拉下。(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2月底被公投護台灣聯盟動員以繩子強行拉下。(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