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報告指中國殲31戰機可能與F35競爭

2014/06/06 12:0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正在發展的殲三十一(J-31)新型戰機與美國的F-35先進戰機大小近似,未來有可能成為F-35的出口競爭對象。主管亞太事務的國防部資深官員在簡報會上說,兩種戰機外型接近,但J-31 是否模彷F-35,他們還要進一步了解J-31的性能和作戰系統才能判斷。

應美國國會要求,國防部從兩千年起向國會提交中國的軍力報告。今天公佈的非機密報告指出。解放軍正以史無前例地規模追求軍事現代化,並快速拉近解放軍與西方國家的空軍實力。雖然美中軍事交流有改善,但中國軍力支出和意圖仍缺乏透明度。

美國防部表示,二砲部隊持續強化核武能力,中國部署的洲際彈道飛彈-東風三十一A,射程有1萬1200公里,可以打到美國本土多數地區。同時中國還在發展一種新的陸地移動式飛彈,東風四十一型飛彈,可能裝載多個獨立,並能重新進入大氣層的攻擊載具。

報告指出,中國在亞洲擁有最多的船艦。第一艘自製的航母可能在2020年後服役。而潛艦是中國發展的重點,除了目前正在服役的三艘晉級核子動力潛艦(Type 094),在中國下代晉級潛艦(Type 096)發展之前,可能有5艘(Type 094)潛艦加入。新的晉級潛艦配備巨浪二型飛彈,射程達7400公里,兩者將首次讓解放軍擁有可靠的海上核武嚇阻能力。中國今年內就可能展開晉級潛艦的首次核武嚇阻巡弋任務。解放軍可能在未來十年建構 Type095的導彈攻擊潛艦,具有從潛艦向陸地攻擊的能力。不過解放軍擁有最多的仍是柴油潛艦。

報告稱,中國在網路議題上通常和俄國同一陣線,提倡對網路進行跨政府部門的控制。中俄繼續推動資訊安全準則,強化以國家為中心的網路空間概念,尋求以國家之力控制網路內容。由於國際間對於網路空間透明化與信心建立機制的共識愈來愈高,中國或願意扮演較正面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