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IS更該擔心的國安問題

◎ 吳人中

伊斯蘭國(IS)在推特上登出台北陷入火海的畫面,引發輿論熱烈討論。不久後,媒體查出該圖片源頭來自比利時藝術家的想像畫,有網友大嘆真是鬆了一口氣!真的能鬆口氣嗎?

自由時報社論曾提起,二月初,美國《國防新聞》刊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RSIS)研究員吳尚蘇的評論,指出馬政府的開放政策導致大批中國旅客來台,給予解放軍秘密部署侵台前導部隊的機會。

從軍事角度而言,海關對於入境的中國旅客、貨物施以簡便檢查,的確提供解放軍走私飛彈、可攜式防空系統等武器的機會,而未來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可能會讓這個風險提高!一旦解放軍發動攻擊,埋伏在台的「第五縱隊」便可輕易奪下政軍要地,破壞通信指管,阻止我軍反擊,並在機場建立「空中走廊」,供增援部隊長驅直入,而後,利用親中政客建立傀儡政府、阻止國際介入……

年前,幾個嫌犯加剪刀就幾乎把高雄監獄給攻了下來!再看近幾年,走私械彈查獲數量均有增無減,而成功走私的數量、流向又有誰能掌握?更別說偷渡、脫團而行蹤不明的大陸旅遊滯台人士數量了!

擔心IS?還是先想想如何防範這個國安罅隙吧!

(作者為陸軍少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