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慈濟開監獄 證嚴拿諾貝爾

◎ 黃煜樹

由荒腔走板的雄監劫囚案,我們才得知今日監獄囚情,已嚴重到刻不容緩需即刻面對的地步,光是煙毒犯就有近二萬人,減刑假釋無效,極高的回籠率,監所已非人滿為患而已,而是已至睡覺時,必須人疊人的地步,正常矯正教誨,根本已無從運作!

建議慈濟援引國外行之有年的民營監獄觀念,和法務部合作修法,開設外役監式的開心農場,收容這些煙毒犯,生產經註冊的「大愛有機蔬果」。開醫院治人之病,開監獄治人之行為,同屬社福事業。今日的慈濟擁有多項有利條件,來進行此項福國利民的慈善事業。經多年的努力,慈濟已建立起一流醫療、教育體系,擁有運作大型機構的人才及知識,最重要的還有宗教心靈洗滌淨化的背景理念。更有一位亟待修彌罪愆的弟子魏應充。

此議若得成,將會是多贏之局。首先,重大迫切的社會問題得以緩解,社會得以更祥和,受刑人會有較好的環境矯治,作回歸社會的準備。慈濟的社福專業能提升至更高境界,也庶幾無負台灣民眾長期對慈濟的慷慨供養捐輸及期許,以高品質可靠的「大愛有機蔬果」供眾生,是功德一件,廣設庇護工場,魏董也得以對食安盡力,重建企業形象,實質回饋社會。 同時對慈濟當局推動「證嚴上人」問鼎諾貝爾和平獎也會有正面的助益。

(作者為資深產業界人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