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端工作偷看妻公司群組 休士頓男炒股爽賺5千萬被抓包

美國一名42歲男子勞登與妻在家遠端上班偷看妻子公司群組,操作股票不當獲利170萬美元(合台幣約5376萬元)遭逮。遠端工作示意圖。(路透)

美國一名42歲男子勞登與妻在家遠端上班偷看妻子公司群組,操作股票不當獲利170萬美元(合台幣約5376萬元)遭逮。遠端工作示意圖。(路透)

2024/02/23 17:34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後疫情時代遠端上班漸成趨勢,美國一名42歲男子勞登卻涉嫌與妻子同時在家遠端上班期間,瞄見妻子公司內部群組對話資料操作股票,不當獲利170萬美元(合台幣約5376萬元)並遭依證券詐欺罪起訴,今(23)日勞登在法庭上認罪並願意放棄所有不法所得。

《美聯社》報導,後疫情時代美國有28.2%的工作仍保持遠端上班,逐漸形成一股趨勢。美國德州休士頓一名42歲男子勞登(Tyler Loudon)卻與妻在家遠端上班時,因內線交易買賣股票而犯下證券詐欺罪遭起訴。

勞登的妻子當時受雇於倫敦油氣公司BP(前稱英國石油),負責併購業務,2023年初勞登與妻在家工作時,瞄見妻子公司內部群組對話,得知BP計畫收購美國俄亥俄州一家公路休息站公司,遂在妻子不知情之下起了貪念。

報導指出,勞登在BP併購案公開前大量收購該公路休息站公司所屬4萬6千股股份,2023年2月併購案曝光後,該公司股價大漲近71%,勞登獲利近170萬美元(合台幣約5376萬元),卻也因此引來官方調查。

勞登今(23)日已在法庭上認罪並願意放棄不法所得,相關罪刑將等到3月17日宣判,最高可處5年監禁及美金25萬元(折合台幣約790萬元)罰鍰,同時勞登仍有另一件由美國證交會提起的民事告訴案仍在審理中。

據悉,根據《富比士》調查,截至2023年美國已有12.7%全職員工完全在家遠端工作,而有28.2%的員工部分遠端,逐漸掀起一波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