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冷靜!8隻灰鸚鵡愛飆髒話還譙遊客 英國動物園怒了「隔離薰陶」

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有8隻非洲灰鸚鵡,因為時常對同伴和遊客飆髒話而爆紅。(圖擷取自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臉書粉專)

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有8隻非洲灰鸚鵡,因為時常對同伴和遊客飆髒話而爆紅。(圖擷取自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臉書粉專)

2024/01/26 15:4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先前傳出,園內收養的非洲灰鸚鵡出現對同伴、遊客「出口成髒」的情況,從2020年至今,已有8隻鸚鵡陸續學會這種不良習慣。對此,園方近日宣布將採取「冒險手段」,將這8隻鸚鵡跟著其他近百隻不說髒話的鸚鵡一起生活,希望牠們能藉此被成功「薰陶」。

綜合外媒報導,林肯郡野生動物園指出,非洲灰鸚鵡智商非常高,學習人類說話的能力極強,因此是熱門寵物鳥之一。就在2020年,園方收容5隻分屬不同主人、被惡意遺棄的非洲灰鸚鵡,然而卻在不久,園方發現這5隻鸚鵡的脫序行為,牠們不僅開始對彼此爆粗口,甚至對遊客和工作人員也會,最常說的髒話則是「滾蛋」(F**k off)。

林肯郡野生動物園表示,目前園內學會講髒話的非洲灰鸚鵡增加至8隻,其中6隻以男聲罵髒話、2隻則以女聲,共同點就是罵出來的都「非常糟、非常難聽、非常驚人」,而且牠們罵完髒話後還會發出非常快樂的笑聲。由於牠們講出的髒話詞句過於汙穢,迫使工作人員一度在籠外設置免責警告標語,「我們不對您聽到的聲音負責。」

為了改善這些鸚鵡的壞習慣,園方近日宣布他們嘗試全新的措施,就是將這8隻愛講髒話的鸚鵡,一起轉移到另外92隻不說髒話的鸚鵡籠子裡生活,希望牠們接受這群乖寶寶鸚鵡的「薰陶」。公園負責人尼科爾斯(Steve Nichols)表示,他認為該策略可能會奏效,但也很有可能會出現「收穫100隻會罵髒話的鸚鵡」的慘況。

跟鸚鵡相處了大約35年的尼科爾斯解釋,「一旦它(髒話)出現在牠們的詞彙表中,它通常就會永遠存在。」另外,尼科爾斯也透露目前「髒話小組」跟其他92隻鸚鵡的相處狀況不錯,還會開始一起發出關門聲、手機鈴聲、車聲等髒話以外的聲音,希望之後能順利減少牠們使用髒話的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