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疑惑路上「撿到這個」如何處理 台日網笑翻︰恭喜你結婚了!

一名日本網友發文詢問,他該如何處理在路上撿到的「紅色紙袋」,不料卻反被一堆台日網友祝賀「恭喜你結婚了!」。(圖擷取自@tenkiya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一名日本網友發文詢問,他該如何處理在路上撿到的「紅色紙袋」,不料卻反被一堆台日網友祝賀「恭喜你結婚了!」。(圖擷取自@tenkiya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4/01/16 20:0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多元傳統民俗信仰中,有所謂的「冥婚」文化,因此許多台灣人自幼就會被長輩告誡,千萬別亂撿地上的東西,尤其是紅包或錢。這項特殊習俗透過多方媒體介紹,讓不少外國人印象深刻。就在日前,一名日本網友發文詢問,他該如何處理在路上撿到的「紅色紙袋」,不料卻反被一堆台日網友祝賀「恭喜你結婚了!」。

社群平台「X」(前Twitter)名為「いずみん@黒幕P」的日本網友,昨(15)日上午發文分享3張照片,為自己撿到一個奇特物品的經歷。根據他的貼文顯示,當他走在東京上野一處人行道時,偶然看到有個紅色、長方形和印有「囍」字的紙袋掉在路邊,由於他從未看過這種物品,因此好奇將它拍照並PO上網,除了詢問該物品是不是「信封」,也疑惑自己應該如何處理它。

該文一出,立即引起大批網友關注,不少熟知台灣「冥婚紅包」文化的日本網友,除了向原PO解說這個異國文化,更紛紛笑著祝賀原PO,「新婚快樂」、「恭喜你結婚了!」、「別撿起來啊!!!」、「一張帶你進入冥間的卡牌」、「那是你不該撿起來的東西」、「小心背後或四周有沒有在偷偷關注你」「台灣有一個都市傳說,如果你撿到紅包,就會被迫嫁或娶一名死者」。

知名臉書社團「日本行銷最前線」的版主李仁毅也分享該文,掀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恭喜脫單」、「國際冥婚」、「鬼家人出日文版了沒?」、「台灣習俗已深入日本民心」、「這也是入籍(?)日本的方式?」、「旁邊沒有一群婆媽衝出來喊姑爺嗎?」。另有台灣網友補充,因為日本節目過去曾多次介紹台灣這項民俗文化,才讓不少日本網友做出和台灣人相似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