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睏無夠眠? 日本小龍貓獸醫院健檢 極度「厭世皺眉」笑翻眾人

日本網友分享,家中一隻6歲名為「Popomu」(ぽむ)的長尾毛絨鼠,日前被帶去獸醫院檢查眼睛時,在獸醫手中露出一臉生無可戀、眉頭緊皺的厭世神情。(圖擷取自@popochimu_piton 社群平台「X」)

日本網友分享,家中一隻6歲名為「Popomu」(ぽむ)的長尾毛絨鼠,日前被帶去獸醫院檢查眼睛時,在獸醫手中露出一臉生無可戀、眉頭緊皺的厭世神情。(圖擷取自@popochimu_piton 社群平台「X」)

2023/10/23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睏無夠眠?社群平台「X」(前Twitter)名為「ぽぽむ君@チンチラ」的日本網友分享,他在家中飼養一隻6歲、名為「Popomu」(ぽむ)的長尾毛絨鼠,日前被帶去獸醫院檢查眼睛時,在獸醫手中變得像是電影《名偵探皮卡丘》裡,疲累到一臉生無可戀、眉頭緊皺的皮卡丘,讓他忍不住因此笑翻。

照片曝光後,Popomu極度厭世的皺眉神情,吸引超過13多萬名網友按讚朝聖,大家紛紛笑說,「皺巴巴的皮卡丘」、「好可憐又好可愛」、「我忍不住笑了,對不起♡」、「你皺起來的樣子真好可愛,辛苦你啦!」、「遇到這樣的病患,連醫生都被療癒了XD」、「我為Popomu不喜歡看獸醫感到難過,但牠真的太可愛了」。

據了解,原產於南美洲的絨鼠(Chinchilla,也稱南美栗鼠、毛絲鼠),共有短尾和長尾2種,因可愛外形酷似日本動畫角色「龍貓」,又被暱稱為「龍貓鼠」。儘管人工飼養的絨鼠種群數量相當龐大,但無論是短尾或長尾,其野外原生種群皆因遭到人類濫補,面臨瀕臨絕種。在台灣則屬於需要事前申請輸入,才可飼養的人工保育類寵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