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轉更快了! 少了1.59秒破歷史紀錄

科學家指出,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轉一圈速度快了1.59毫秒,打破了自原子鐘發明以來自轉最快的歷史紀錄。(彭博)

科學家指出,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轉一圈速度快了1.59毫秒,打破了自原子鐘發明以來自轉最快的歷史紀錄。(彭博)

2022/08/09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在生活上經常感到每一天過得忽快忽慢,事實上這並非僅是個人感覺而已。科學家便指出,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轉一圈速度快了1.59毫秒,打破了自原子鐘發明以來自轉最快的歷史紀錄。

根據《CNN》報導,在6月29日的時間較正常24小時的時間少了1.59毫秒,而上次的紀錄是在2020年7月19日所創下,當天地球自轉速度比正常值少了1.47毫秒。

自1950年代原子鐘被發明後,原子鐘便成為全世界定義時間的標準化工具,並於今年6月29日打破了現代地球自轉最快的紀錄。不過研究顯示在7000萬年前的恐龍時代,地球最短的自轉時數曾經有達到23.5小時之短。

《CNN》指出,目前科學家並沒有明確解釋地球自轉加快的原因,但經推論可能跟冰河均衡調整,也就是因為冰川融化造成的板塊移動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