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人!海釣捕獲621公斤大西洋藍槍魚 僅次金氏世界紀錄

3名漁夫前往南非外海釣魚,結果意外釣到了1條有621公斤重、僅次於金氏世界紀錄的超級巨大的大西洋藍槍魚。(圖擷取自@ryanwilliamsonmarlincharters、@pulsatorlures IG)

3名漁夫前往南非外海釣魚,結果意外釣到了1條有621公斤重、僅次於金氏世界紀錄的超級巨大的大西洋藍槍魚。(圖擷取自@ryanwilliamsonmarlincharters、@pulsatorlures IG)

2022/05/25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3名漁夫一起前往南非外海釣魚,結果意外釣到了1條體型超級巨大的大西洋藍槍魚(Blue Marlin),3人與牠來回足足搏鬥了30分鐘,才成功將牠捕獲,而這條長3.6公尺、重達621公斤的巨魚,也被公認是僅次於金氏世界紀錄、在大西洋捕獲到第2大的藍槍魚。

《每日鏡報》報導,現年50歲的漁夫沃斯特(Ben Vorster)、蓋哈特(Gerhardt Vorster)、羅斯(Michiel Ross),3人日前一起前往非洲維德角群島(Cape Verdes)附近海域,展開為期6天的釣魚之旅。沒想到在旅程最後1天,竟然意外釣起1條長約12英尺(約3.6公尺)、重達1370磅(約621公斤)的超巨大大西洋藍槍魚。

3人回憶當時情況表示,這條巨魚在上鉤後,卻遲遲沒有跳出海面,所以他們當時並不知道魚有多大,僅能透過繩索感受到牠有驚人的力氣,於是3人齊心協力,與水裡的巨魚搏鬥了近30分鐘,才終於成功將牠拉到甲板上。

當他們看到這條巨魚的瞬間,興奮的立即拍下照片,並上傳到IG上,跟網友分享他們的這份喜悅。他們將這條621公斤重的巨魚帶回漁港後,就當場宰殺,並將魚肉分送給當地民眾,這些肉足夠讓他們吃上好幾天、甚至幾個星期。

大西洋藍槍魚為棲息在大西洋裡的特有旗魚,是相當稀有的魚種,肉質富含高脂肪,具有極高商業價值,然而近年來因人類濫捕,導致野外數量越來越少,目前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

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的大西洋藍槍魚為635公斤,雖然3人捕獲的並未突破紀錄,但仍被公認是在大西洋所捕獲第2大的藍槍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