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4K電視螢幕解析度高10倍!人類史上最清晰太陽照片出爐

歐洲太空總署(ESA)公開有史以來最清晰的太陽照片。(圖取自ESA臉書專頁)

歐洲太空總署(ESA)公開有史以來最清晰的太陽照片。(圖取自ESA臉書專頁)

2022/03/28 15: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近日公佈了有史以來最清晰的太陽表面照片,提供了前所未見的太陽及其外層大氣(日冕)的景象,有助於研究對地球可能有深遠影響的太陽風和閃焰(耀斑)。

ESA與NASA合作打造的太陽探測器「太陽軌道」(Solar Orbiter,SolO)於3月7日拍攝到相關照片,當時SolO與地球與太陽都同樣都距離7500萬公里。

ESA 表示,其中一張使用極紫外成像儀(EUI) 工具拍攝到的照片,是迄今為止拍攝的最高解析度太陽和日冕全像畫面,最終圖像包含超過 8300 萬像素,解析度比4K電視螢幕顯示的分辨率高10倍。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SolO也已經於3月26日,在距離太陽5000萬公里,也就是不到太陽與地球之間距離1/3的範圍內,拍下歷來最近距離太陽照片。據ESA表示,NASA與ESA將在幾週內分享第一批圖像和數據,因為下載和分析相關數據還需要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公佈人類史上最近距離拍攝得太陽照片。

「太陽軌道」是繼「水手10號」、「太陽神1、2號」、「信使號」與「帕克太陽探測器」等探測器後,歐洲首枚進入內太陽系的探測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