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吉拉最強宿敵日本海域現蹤!新種海蟲命名「王者基多拉」

新海蟲以日本電影怪獸哥斯拉的宿敵「王者基多拉」命名。(圖片來源/twitter@ghidorah1998)

新海蟲以日本電影怪獸哥斯拉的宿敵「王者基多拉」命名。(圖片來源/twitter@ghidorah1998)

2022/02/02 16:3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本著名怪獸電影《哥吉拉》中,與哥吉拉交戰過最多次、號稱是「哥吉拉最強宿敵」的「王者基多拉」(King Ghidorah),具有再生肢體的能力。科學家2019年在日本海域發現了一種新種海蟲,由於外表酷似「王者基多拉」,因此便以「王者基多拉裂蟲」(Ramisyllis kingghidorahi)為此物種命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德國、西班牙、澳洲和日本的科學家團隊在日本佐渡島(Sado Island)週圍海水中生長的海綿體內,發現了這種海蟲。這種奇特的生物只有一個頭,但身體卻反覆分成多個後肢。

研究人員分析後證實這是一種裂蟲科(Syllidae)海蟲。此前,裂蟲科生物只發現過另外兩種,第一個物種是「Syllis ramosa McIntosh」,於1879年在菲律賓被發現,生活在深海玻璃海綿中;第二個物種是「Ramisyllis multicaudata」,2012年在澳洲北部發現。

研究人員估計,這種蟲為了適應海綿體內的環境,才長成了這個樣子。海綿裡面有著數不清像迷宮一樣的通道,這種蟲子為了探索這樣的環境,身體能夠隨處根據需要長出分叉,在海綿的通道裡面探索。

另外這種蟲子還有著非常奇怪的行為。從研究人員發布的一段影片中看到,這種蟲子在向四處抖動。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這種蟲子散播生殖細胞的方式。

這份研究1月19日發表於《生物多樣性與進化》(Organisms Diversity & Evolution)期刊。

在《哥吉拉II怪獸之王》電影中,三頭雙尾的王者基多拉揮舞巨翅霸氣十足。(圖由華納提供)

在《哥吉拉II怪獸之王》電影中,三頭雙尾的王者基多拉揮舞巨翅霸氣十足。(圖由華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