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諺語「中國的最後警告」 網友驚:爸爸果然了解兒子

粉絲專頁「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在臉書分享俄國諺語,引來網友熱議。(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粉絲專頁「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在臉書分享俄國諺語,引來網友熱議。(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2/01/21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粉絲專頁「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今(21)日分享俄羅斯諺語「中國人的最後警告」,從前蘇聯時期流傳至今,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笑稱「果然爸爸瞭解兒子」。

粉絲專頁「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今(21)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前蘇聯時期的黑色幽默,諺語「中國人的最後警告」(俄語:Последнее китайское предупреждение,意指不會採取任何行動的口頭警告。),至今仍流傳在俄羅斯人口中,笑稱「只有共產黨了解共產黨」。

據維基百科解釋,中國1950年代至1960年代間,因美國不斷在台灣海峽進行偵察飛行,而向美國發出多達900次的「最後警告」,卻遲遲沒有動作,俄羅斯人才會將之視為不具威脅的口頭警告。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都稱太好笑,並在留言區附上不同「中國金句」,「果然俄國人最瞭解中國人」、「至今仍然適用」、「果然爸爸暸解兒子」、「現在也一樣」、「還『中國的紅線』也是一個『世紀大笑話』」、「不排除武統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