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密西根湖畔現「西洋棋沙雕」民眾驚呼:彷彿置身異地星球

美國密西根湖沿岸沙灘,近日出現數個長15英吋(約38公分)自然風化的「小型沙雕」。(圖擷取自@foxweather官方推特)

美國密西根湖沿岸沙灘,近日出現數個長15英吋(約38公分)自然風化的「小型沙雕」。(圖擷取自@foxweather官方推特)

2022/01/20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沿岸沙灘,近日出現數個長15英吋(約38公分)自然風化的「小型沙雕」,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西洋棋」,讓捕捉奇景的民眾大呼置身「異地星球」,但是,這類沙雕通常在數小時內就會塌陷,無法長久留存。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民眾雅培(Terri Abbott)1月前往位在密西根湖湖畔的「蒂斯科尼亞公園」(Tiscornia Park)造訪時,意外在沙灘上目擊了數十個自然形成的「小型沙雕」,其長度約為38公分,外觀神似「西洋棋」,讓他相當讚嘆。

報導指出,這種「小型沙雕」又被稱為「砂礫胡都」(Sand Hoodoo,因侵蝕而形成的沙岩,或奇形怪狀的沙石),通常是存在於峽谷中的自然景色,不過,「蒂斯科尼亞公園」出現的沙雕,則是由強風、沙中凍結水分與侵蝕作用所造成的。

報導提到,「蒂斯科尼亞公園」每年都會出現這種沙雕,但它無法永存,其距離密西根州第二大城「大急流市」(Grand Rapid)82英里(約132公里)遠,相較於侵蝕而成的尖岩「胡都」,這類沙雕,在天氣變暖的數小時後,便會塌陷。

雅培事後也說:「這類(景觀)彷彿像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星球,我從來沒看過像是這樣的沙雕,因此我駐足欣賞了好一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