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回家後嚇傻!南韓二手冰箱藏有近260萬現金

南韓濟州島1名居民購買二手泡菜冰箱,沒想到裡面竟藏有1.1億韓元(約新台幣258萬元)現鈔,在經過1個半月的調查之後終於找到原主家屬歸還款項。南韓鈔票示意圖。(彭博)

南韓濟州島1名居民購買二手泡菜冰箱,沒想到裡面竟藏有1.1億韓元(約新台幣258萬元)現鈔,在經過1個半月的調查之後終於找到原主家屬歸還款項。南韓鈔票示意圖。(彭博)

2021/09/28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濟州島1名居民8月初到首爾鐘路區一處二手商場購買泡菜冰箱,沒想到運送到住處打開來清理時,竟然在裡面發現1.1億韓元(約新台幣258萬元)現鈔,當事人並未將其據為己有,而是連忙向警方通報,在經過1個半月的調查之後,終於找到原主家屬歸還款項。

《韓聯社》報導,濟州西部警察署今(28日)宣布冰箱現鈔案已經結案,原主人是居住在首爾的60來歲女性,她於去年9月過世後家屬便將泡菜冰箱交由廢棄物處理公司,過程中沒有人知道1.1億韓元鉅款就藏在裡面。

當濟州島居民購買冰箱並發現鈔票後,距離冰箱交給二手商場販賣已過了一段時間,監視器影像都被覆蓋了,幸好其中1個裝有鈔票的信封上面寫著醫院名稱和出院日期,經調查是患有慢性病的原主就醫時留下,就這樣循線找到了原主家屬。

據了解,冰箱裡的鈔票絕大多數都是5萬韓元現鈔,以100張或200張為1捆,將按照遺失物招領程序退還給家屬,而拾得者按照規定可拿到5%至20%的報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