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姊弟路邊撿到一捆捆百萬現金!媽嚇到:還以為是冥紙

路邊驚見百萬現金,中國小姊弟堅持送警局。(圖擷取自微博)

路邊驚見百萬現金,中國小姊弟堅持送警局。(圖擷取自微博)

2021/05/12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拾金不昧長大會後悔嗎?近來,中國一對小姊弟在路邊玩耍的時候意外發現26萬人民幣現金(約113萬台幣),原本以為是冥紙的媽媽清點後也嚇一跳,最終支持小姊弟將鉅款交給警察處理。

綜合中媒報導,就讀上海崇明建設小學5年級的張曉曦和弟弟張梓晨近日在路邊玩耍時,意外在路邊的一個廢棄床頭櫃中發現一捆一捆的現金,趕緊告知大人希望能找回原主,原先大家都不相信,一同清點以後才發現真的是26萬人民幣現金(約113萬台幣),最後媽媽支持姐弟倆的想法,將這筆鉅款交給警察處理,「我原本還以為是冥幣」。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笑回,「警察叔叔這下獎金多了」、「據說是小孩子養的狗撞到了這個廢棄的箱子,我知道以後滿世界帶著我的狗去溜達」、「失主有錢人啊,少了26萬現金一點感覺都沒有?我一百塊放哪裡都記得很清楚」、「人家藏得好好的被你們撞破了」、「我估計這錢來路不明,查看失主的真實身份與錢的來源,或許是一貪污受賄的證據」、「太小孩不懂錢有多重要,還是太年輕」,不過也有人直言,「孩子的成長觀,遠不是這26萬可以換來的」。

媽媽指著發現地點表示,聽到該消息時不敢置信,還以為是冥紙。(圖擷取自微博)

媽媽指著發現地點表示,聽到該消息時不敢置信,還以為是冥紙。(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