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彩券獎品竟是大毒梟的房子 可惜浴缸密道已被填平

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的房子,被政府當成彩券獎品抽獎。(美聯社)

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的房子,被政府當成彩券獎品抽獎。(美聯社)

2021/09/16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政府發行彩券,其中一項獎品吸引人們關注,竟然是該國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住過的房子,據傳,古茲曼一度靠房內浴缸的地下通道,逃過海軍陸戰隊的搜捕。

綜合外媒報導,大毒梟古茲曼的房子被當成抽獎獎品,不過這棟房子不如想像中豪華,沒有游泳池、直升機停機坪等浮誇設施,事實上它非常樸素,一側與其他房屋相鄰,另側則有排水道,附近居民也不知道這原來是古茲曼的房子。

此房座落在墨西哥西北部的庫利亞坎(Culiacan)地區,占地約2800平方英呎(約78坪),外觀被漆成白色,附近街區有學校,政府估價約18萬3000美金(約新台幣507萬元)。

但是這棟房子仍有傳奇色彩,2014年2月17日墨西哥派海軍陸戰隊封鎖附近交通,企圖在這捉拿古茲曼,不過沒有逮到他,當時有報導稱古茲曼通過浴缸下方的密道從排水道逃走了。浴缸下方的密道現在已被水泥填平,房子也仍有當時被海軍陸戰隊破壞的痕跡。

2014年2月22日墨西哥當局仍在西北部的馬薩特蘭(Mazatlán)海岸一棟公寓逮到古茲曼。後來美國有證人說,古茲曼2月17日不在庫利亞坎的房子裡。

其實古茲曼是位脫逃大師,2001年就曾在墨西哥越獄,據說是靠洗衣推車逃脫。2014年2月被捕後,隔年他挖開淋浴間的排水設施,騎上摩托車再次逃走,直到半年後再被捕。古茲曼前年被引渡到美國,被判處終身監禁。

本次是墨西哥國家彩券首次贈送房地產,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Obrador)也公開呼籲民眾支持購買,抽獎訂於昨天(15日)抽出,彩券所得款項將捐助墨西哥的奧運運動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墨西哥政府發行彩券,獎品包括毒梟「矮子」古茲曼的房子,彩券收入將捐助該國奧運運動員。(美聯社)

墨西哥政府發行彩券,獎品包括毒梟「矮子」古茲曼的房子,彩券收入將捐助該國奧運運動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