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中15億樂透瞞家人10年! 生活樸實低調:這樣錯了嗎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10年前中了5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樂透,但選擇不告訴任何人。示意圖。(路透)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10年前中了5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樂透,但選擇不告訴任何人。示意圖。(路透)

2021/07/14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名男子10年前中了5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樂透,但選擇不告訴任何人,深怕妹妹會要他捐出一半獎金,也很怕遭人利用。目前這位67歲的樂透得主過著極為舒適的生活,擁有一台車和一棟房子,卻很疑惑當初不告訴別人中獎是否正確。

這名自稱「低調樂透得主」的男子6月底在理財網站「MarketWatch」投書,提及10年前中了5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樂透,但選擇保持樸實低調的生活,未跟任何人說,現在很懷疑之前的決定是否正確,「我買了一台車和一棟房子,不過我告訴家人那些是租來的,我沒將中獎告訴他人是錯的嗎?」

男子表示,若將中獎的情況跟家人說,父母應該不會跟他要錢,但妹妹一定會要他捐一半的獎金給教堂。此外,男子也說沒把錢捐給任何機構,也不想把錢借給親戚或朋友,「如果我這麼做,一定會破產」。

男子表示目前沒有孩子,雙親已經去世,樂透獎金還有很多沒花完,對自己的生活品質很滿意。妹妹多年前曾對父母做出糟糕的事,被父母拒絕往來,因此很久沒跟妹妹聯絡。雖然男子過得開心又舒服,但最近不免疑惑,「我選擇不告訴任何人中獎有錯嗎?」

針對男子的疑問,理財網站專家佛翠爾(Quentin Fottrell)跟男子站同一陣線,「錢無法讓你獲得真摯的關係,也沒辦法讓你生命延長。基於上述理由,我認為按照你想要的方式生活並沒有錯」。不過佛翠爾對男子的低調感到驚訝,表示在加州若中獎通常會被媒體起底,也會被許多人糾纏,但無論如何還是鼓勵男子享受得來不易的財富和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