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廢紙堆裡撿起 畫稿保存30年後估價讓她驚呆

英國知名插畫大師昆丁·布雷克。(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知名插畫大師昆丁·布雷克。(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05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女子30年前在一堆待處理的垃圾中認出了她的偶像、英國知名插畫大師昆丁·布雷克(Quentin Blake)的畫稿,撿起來並保存至今,女子近日參加當地的骨董估價節目,專家粗估這幅畫稿價值約1000至1500英鎊(約新台幣3萬8445至5萬7668元),讓她十分驚訝。

英媒《每日星報》報導,女子在節目中表示,30年她還是藝術系學生時,暑假到慈善機構辦公室打工,當時她在一堆準備丟掉的廢紙中,看到這幅畫稿,身為布雷克的粉絲,她認出了這是出自布雷克之手,立刻將其撿起並保存至今。

她還說,有朋友曾經有機會採訪布雷克,因此她拜託友人請布雷克在這幅畫稿補上簽名,布雷克當時還透露,這幅畫是避孕手冊裡的插圖,並說「原本畫中夫婦是裸體的,但委託者認為裸體有點敏感,所以要求夫婦穿上泳裝」。

藝術品拍賣行副總克里斯蒂(Frances Christie)從作品的線條以及人物的笑臉確認這就是布雷克的作品

布雷克以繪製《巧克力冒險工廠》作者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系列讀物插圖而聞名世界,克里斯蒂表示,這件畫稿粗估約1000英鎊至1500英鎊(約新台幣38445至57668元),女子後聽見十分激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