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鵝患關節炎行動不便 動物園與製鞋公司聯手打造專屬靴子

「Thera-Paw」以製造狗靴聞名,受聖路易斯動物園請託後也設計出專屬企鵝的靴子。(圖擷取自Thera-Paw, Inc.臉書)

「Thera-Paw」以製造狗靴聞名,受聖路易斯動物園請託後也設計出專屬企鵝的靴子。(圖擷取自Thera-Paw, Inc.臉書)

2021/06/24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聖路易斯動物園(Saint Louis Zoo)近日為一隻年老並患有關節炎的企鵝恩里克(Enrique)穿上特製「靴子」,以減緩關節疼痛,輔助行動。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動物園管理員估計恩里克約30歲,已經遠遠超過了野外企鵝10年的平均壽命。不過近幾年卻患上關節炎,導致恩里克行走相當不方便。管理員曾於恩里克疼痛處塗抹外用乳膏和噴霧劑,試圖減緩關節炎帶來的不適,但每當恩里克游泳時,藥劑都會被沖洗掉。

據報導,動物園獸醫約翰遜(Jimmy Johnson)與專門製造狗靴的公司「Thera-Paw」聯繫,希望能夠為恩里克打造一雙特製的靴子,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也共同參與了設計工作。最終,Thera-Paw成功打造出企鵝專屬靴子,有別於其他動物的靴子,多了許多緩衝、防水功能,以緩解恩里克腳上的老繭和關節的疼痛,也能穿著靴子游泳不受影響。

恩里克白天穿著靴子行動,而晚上睡覺前,動物園管理員會為恩里克脫下靴子讓牠好好休息。約翰遜也透漏,恩里克自從穿上特製靴子後,游泳何行走的次數越來越多,也令動物園人員感到相當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