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警「甜嗲聲」執法2億人看 網笑:鹽城都得變甜城了

中國江蘇省鹽埕區近日有一位名為「小蘆」的女警,因巡邏和執法的「嗲萌聲音」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江蘇省鹽埕區近日有一位名為「小蘆」的女警,因巡邏和執法的「嗲萌聲音」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2021/06/09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樣執法真的好融化!中國江蘇省鹽埕區,近日有位女交通警察「小蘆」執法和巡邏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但特別的是她卻不是因「外貌美麗」的原因引發討論,而是其常常用「又甜又嗲」的勸誡聲提醒用路人不要違反交通規則,引發許多中國網友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女警小蘆在影片中,騎乘一台哈雷機車在街道上巡邏,凡是看見用路人違反了交通規則,就會出聲勸導並加以制止,但和一般不苟言笑的警察大相逕庭,她利用甜美嗓音和幽默語句,讓違規者瞬間墜入溫柔鄉,也化解了潛在的交通意外。

報導提到,小蘆執法時,不會有令人畏懼的權威感,像是她遇到一位外送員逆向騎車時便說道:「哎呀!這位外賣小哥,這裡是逆向,怎麼能這麼開呢,還開這麼快呢?」,雖然是依法執勤,但溫和的語氣除了發揮「不怒而威」的效果,也成為中國鹽城區交通警察局的官宣素材。

女警取締的影片以《一蘆有你》為名,上傳至今已在抖音上累積超過2億人觀看,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再這樣下去,鹽城都得變甜城了」、「想把她的聲音錄進導航當語音」、「整條馬路都被融化了」、「交警說話溫柔又可愛,犯罪率一定歸零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