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主貼「尋狗送房」告示 找到狗卻反悔 律師:具法律效力

中國北京一名飼主愛犬走丟,表示願意重賞一棟房。示意圖非當事狗。(路透)

中國北京一名飼主愛犬走丟,表示願意重賞一棟房。示意圖非當事狗。(路透)

2021/06/08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北京一則「尋狗送房」的啟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內容提到,只要能順利找回愛犬,願意贈送一幢北京房產作為答謝,不過後來飼主卻聲稱是印錯,引起網友反彈。對此,有律師解釋,可以請求支付相應報酬。

綜合中媒報導,這則尋狗啟事近日出現在北京街頭,一名柯基犬的飼主表示,自家寵物狗在5月28日走失,飼主除了詳細列出愛犬特徵及走失地點外,更強調這隻狗與家人有著深厚的感情,如果找回願意送上一間房作為回報,並附上了詳細的地址。

公告一貼出,瞬間引起了轟動,不過,這名飼主事後卻表示,這起事件是個烏龍,因為影印店的疏失才造成誤會,後來狗狗被一名好心人撿到,放在門口就離開了,一毛錢都沒有要。

不過網友們對飼主的說法難以接受,認為根本就是在耍賴而已,「地址都那麼詳細了還能打錯?在這編故事呢」、「為了狗,都不當人了」、「玩不起就不要玩」、「玩不起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狗找到了才說寫錯了,真這麼巧麼?」

中國知名律師黃熊表示,正常情況下懸賞通告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完成特定行為的人,可以請求懸賞人支付相應報酬。如果確實存在重大的誤解,懸賞人可以請求法院撤銷,但如果是因為己方過錯造成對方損失,應予賠償。

中國北京一名飼主愛犬走丟,表示願意重賞一棟房。(圖片擷取自微博)

中國北京一名飼主愛犬走丟,表示願意重賞一棟房。(圖片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