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的奇景!肯亞喜迎珍稀雙胞胎小象 40年首見

此為小象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此為小象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21/05/25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以擁有豐富野生動物而名滿天下的肯亞去年初便關閉邊境,這對當地生態而言無異是福音,肯亞旅遊部長表示,近期在當地一野生動物公園內發現一對極其罕見的雙胞胎小象,是該國40年來首見。

根據《CNN》報導,疫情大流行期間,肯亞忍痛關閉邊境,雖讓該國經濟命脈、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旅遊業陷入停擺,損失逾8成收入,但也給當地生態一個復甦的契機,動物們紛紛在不倍人類染指的大地上繁衍生息。

肯亞旅遊部長巴拉拉(Najib Balala)表示,肯亞在封鎖期間集中出現一批200多頭大象的嬰兒潮,這被他稱為「武肺禮物」(Covid gifts),其中就包括一對極罕見的雙胞胎小象。

巴拉拉介紹,肯亞上次記錄到雙胞胎小象現身是在40年前。

然而,自去年3月起關閉邊境等封鎖政策卻也對肯亞經濟造成重創,巴拉拉預估,該國旅遊業已陷入極端困境,至少要到2024年才能恢復,他說,最令人苦惱的問題在於,當前已風雨飄搖的旅遊業是否能撐到那時。

為了確實評估風險並擬定相關計畫,肯亞當局發起一項被評為「迄今最壯志凌雲的保護工作」,有史以來首度對肯亞總共58個國家公園中的每隻動物進行生態調查統計,其中還包括水生生物。

對此,科學家樂見其成,認為大規模野生動植物普查,對於了解並保護肯亞本地逾千種野生動物物種至關重要,是保護生態的重大一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