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象糞便高價賣! 納米比亞網路瘋傳可治武肺謠言

納米比亞政府警告民眾,不要相信社群媒體上有關大象糞便可以治療武漢肺炎的說法。大象糞便示意圖。(美聯社)

納米比亞政府警告民眾,不要相信社群媒體上有關大象糞便可以治療武漢肺炎的說法。大象糞便示意圖。(美聯社)

2020/08/18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納米比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快速增加,政府警告民眾,不要相信社群媒體上有關大象糞便可以治療武漢肺炎的說法。

《路透》報導,納米比亞環境、林業和旅遊部發言人穆雲達(Romeo Muyunda)說,政府已經觀察到出現越來越多聲稱大象糞便可治療武漢肺炎的消息。

穆雲達說,「我們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人們以高昂的價格出售大象糞便。這全是炒作。」

當地有一些傳統治療師說,大象糞便可治療頭痛、牙痛和鼻塞,但聲稱它可以治療武漢肺炎是一種新說法。

納米比亞衛生部長尚古拉(Kalumbi Shangula)強調,武漢肺炎尚未有確切治療方法。他告訴當地報紙《The Namibian》,如果有人提出這樣的主張,必須將其視為錯誤。

位於非洲西南部的納米比亞一開始因成功遏制病毒傳播而廣受稱讚,但如今新病例的增加速度大幅加快。

根據最新官方統計,目前確診病例有4344例,死亡36例,首都溫荷克(Windhoek)最近取代港口城市華維斯灣(Walvis Bay),成為該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