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餐廳老闆爆「牛蛙氣球」注水 網︰潛規則讓人頭皮發麻

這位老闆爆料,替牛蛙注水已是這行潛規則。(圖擷取自微博)

這位老闆爆料,替牛蛙注水已是這行潛規則。(圖擷取自微博)

2021/04/27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近日有家餐廳老闆,拍攝一段影片在社群平台流傳,該老闆在影片中自爆,他所批發購入這些牛蛙,被他人注水而成為一隻圓滾滾的「牛蛙氣球」,還直說「雖然是這行的潛規則,但這批注水情況特別過分」,網友嘆說「覺得這個牛蛙好慘,要被做成菜了還要受罪」,影片曝光後引起許多中國網友議論。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有則影片瘋傳,該影片內容可見,這位老闆表示購入約5公斤的牛蛙作為料理食材,可是這批「被注入過多的水」,牛蛙的肚子整個漲起來。

該老闆透露,過去買牛蛙就有發現有「被注水」,是這行的潛規則,「可這次特別誇張」,又說「往牛蛙的肚子或身體到處打水,至少打了上5公斤的水」。

該老闆補充說明,「這些牛蛙不會吐出水來,可是殺牠的時候,水就會噴出來了」,接著怒批「賣0.5公斤約20塊人民幣(約新台幣83元),這些批發商太黑心了」。

消息曝光後,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說「心實在太狠了!這個社會怎麼了!」、「牛蛙太慘了」、「虐待動物」、「為什麼我們的潛規則這麼多」、「居然還是全國這個行業的潛規則?感謝這位老闆的曝光」、「說實話,有些人真的不配做人,怎麼做得出來這種事,真的很殘忍,我之前還看到一個,牛被不斷的在腹部注水,我真的看到頭皮發麻」。

綜合中媒報導指出,2018年4月曾發生一起3人共謀收購黃牛後殺死,在家中幫牛肉灌水,隨後將「注水的牛肉」賣往街上小吃店、酒店等商家,直至2019年3月被中國當地公安查獲,並以非法銷售逮捕;據悉,當地法院以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判處3人拘役4個月、緩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2萬)。

從影片這見,牛蛙整個肚子都鼓起來,變成「牛蛙氣球」。(圖擷取自微博)

從影片這見,牛蛙整個肚子都鼓起來,變成「牛蛙氣球」。(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