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蜘蛛展開對話!美科學家將蜘蛛活動頻率轉化為樂曲

美國科學家馬可斯布德勒(Markus Buehle)將蜘蛛活動頻率轉化為樂曲。(路透社)

美國科學家馬可斯布德勒(Markus Buehle)將蜘蛛活動頻率轉化為樂曲。(路透社)

2021/04/15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聽聽看這詭異、不協調的樂音,像不像恐怖電影的配樂?事實上,這是蜘蛛網的聲音!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授馬可斯布德勒(Markus Buehle)運用人工智慧偵測蜘蛛網的震動頻率,並將這些頻率轉化為樂曲,引領人們進入蜘蛛的神奇世界。

《路透》報導,布德勒表示,蜘蛛在蜘蛛網上活動時,會震動蜘蛛網,藉此與外界溝通;這些細微的聲音富含許多資訊,如交響樂般豐富。他補充,「我們錄下這些細微聲響,運用人工智慧得出這些聲響的頻率,並觀測蜘蛛在何種頻率下會做出何種動作,就能大略學會蜘蛛的語言。」

為了讓研究更精確,布德勒教授和團隊又重新打造出3D蜘蛛網模型。他們精密觀察蜘蛛活動所產生的頻率,並使用科技將頻率轉化為樂音。

針對蜘蛛的日常活動行為,布德勒表示,「蜘蛛是很另類的生物,牠們的感知非人類感官所及,但藉由我們的科學實驗,大眾得以進入蜘蛛的世界」。

布德勒說,他的目標是希望人們能理解蜘蛛的語言並與牠們溝通,「我們做出的旋律真的是蜘蛛平日所感,人們聽了之後便可將自己帶入蜘蛛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