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釣魚遭遇猛烈拉力 40台斤黃金大頭鰱上岸了

南投釣客釣中1尾40台斤的黃金大頭鰱。(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南投釣客釣中1尾40台斤的黃金大頭鰱。(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2021/01/22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巨無霸黃金大頭鰱出沒!南投當地釣客今(22日)上午乘船在日月潭上垂釣,水底忽然傳來一陣猛烈拉力,奮力與神秘巨物搏鬥,竟然發現原來是1尾重達40台斤(24公斤)的黃金大頭鰱。

臉書粉絲專頁「日月潭一等高」貼出當地巨無霸黃金大頭鰱照片,幸運釣中牠的釣客,不忍將牠做為砂鍋魚頭,將其放入飼養池中觀賞,該池中滿是釣客的戰利品,均為體型巨大的大頭鰱,而黃金大頭鰱在其他黑色的同類中,體色明顯呈現黃金色澤,牠的體重重達40台斤,簡直像是兒童的體重。

PO文的粉絲專頁「日月潭一等高」版主驚呼,黃金大頭鰱的顏色簡直太夢幻,「以前在曾文水庫才看得到的夢幻魚種,想不到現在在日月潭也能親眼看到」。

據中研院「台灣魚類資料庫」等資料指出,大頭鰱在台灣為外來魚種,又稱花鰱、黑鰱、胖頭魚、大頭魚,正式名稱為鱅魚(Hypophthalmichthys nobilis),體側扁,頭部特別大,眼在頭的下半部。背部暗黑色,有不規則的深色斑塊,腹部灰白色且呈圓滑狀。尾鰭叉形,背鰭硬棘3枚;背鰭軟條7枚;臀鰭硬棘1至3枚;臀鰭軟條12至14枚,體長可達112公分。

黃金大頭鰱在池水中,體色明顯與其他同類相異。(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黃金大頭鰱在池水中,體色明顯與其他同類相異。(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