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醒目! 確認基因不同 西非新種橘色蝙蝠曝光

西非寧巴山脈找到1種新的蝙蝠,有著醒目的橘色體色。(圖取自蝙蝠保護國際組織)

西非寧巴山脈找到1種新的蝙蝠,有著醒目的橘色體色。(圖取自蝙蝠保護國際組織)

2021/01/15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與蝙蝠保護國際組織的科學團隊,宣布在非洲找到1個新的物種,是擁有醒目橘色體色的蝙蝠,命名為「Myotis nimbaensis」,該物種基因與近親有5%不同。

綜合外媒報導,蝙蝠保護國際組織首席科學家、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UCSC)學者佛利克(Winifred Frick)說:「這是1種令人驚嘆的動物,牠擁有亮橙色的皮毛,也是因為牠這麼特別,讓我們察覺到牠過去並未被發現,找出1種新的哺乳動物相當難得,從我是個孩子以來,這一直是我的夢想。」

科學團隊透過各種檢測,發現這種橘色蝙蝠的基因與其近親至少有5%不同,確認為新物種,命名為「Myotis nimbaensis」,以牠的產地西非寧巴山脈(Nimba Range)命名,當地海拔1600公尺至1750公尺,周圍有著低漥的棲息地,因此該處為多種蝙蝠的家園。

這項研究是該組織的重要工作,對於幫助寧巴山脈的蝙蝠相當重要,蝙蝠保護國際組織和其他單位著手幫蝙蝠們在山裡修建新的隧道,並加強隧道堪用程度,期盼能延續多個世紀都能做為蝙蝠的庇護所,並且遠離當地的採礦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