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主子報恩送罕見「雙頭蛇」 專家驚呼「從沒看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飼主驚見愛貓送上罕見「雙頭蛇」作為禮物。(圖翻攝自「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臉書)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飼主驚見愛貓送上罕見「雙頭蛇」作為禮物。(圖翻攝自「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臉書)

2020/10/27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貓奴們可能都曾收過自家愛貓準備的「小禮物」,通常都是些

小動物、昆蟲或隨處撿到的物品。不過,日前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戶人家的愛貓竟叼來一條稀有的「雙頭蛇」,讓飼主一家又驚又喜,連忙裝入寶特瓶中,通報動保單位。

綜合外媒報導,飼主羅傑斯(Kay Rogers)表示他們家的愛貓經常會到屋外冒險,並且帶著各式各樣的「禮物」回家,日前她瞥見愛貓帶一隻小蛇回家,並放在客廳地板上,她走進一看才發現,竟是一條稀有的「雙頭蛇」!他們一家趕緊通報當地的動保團體,在動保團體到來前,羅傑斯嘗試餵食,驚奇發現蛇的其中一個頭會朝食物前進,另一個頭則往反方向爬行。

對此,「佛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組織(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解釋,這是因為雙頭蛇主要是因胚胎分裂不完全或外在因素導致,使得兩個頭能各自獨立思考、對同一件事的反應也不同,因此雙頭蛇在外不易生存,難以逃脫、覓食。

而組織專家梅斯(Jonathan Mays)也驚呼自己是第一次看見雙頭蛇,目前已把牠帶回組織,交由專業的工作人員來照顧、監看這條雙頭蛇的情況,且經過研究,顯示牠的品種為美國南部常見的「黑遊蛇」,但這還是首次見到「雙頭」的黑遊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