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外飛來一票!美國太空人完成投票

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今日從國際太空站投下總統大選選票。(本報合成)

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今日從國際太空站投下總統大選選票。(本報合成)

2020/10/24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1天,已有超過5300萬人通過「不在籍通訊投票」與「提前投票」的方式投下重要的一票,1名正在執行任務的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今日也趕往國際太空站,將選票投給心目中的理想候選人,距離地球長達408公里的旅程,讓網友笑稱這是全美「旅途最長」的選票。

綜合外媒報導,魯賓斯上週在國際太空站(ISS)展開為期6個月的任務。儘管她人在與地球距離長達408公里的宇宙,但根據美國1997年通過的法案,她仍能透過「不在籍通訊投票」參與大選。

魯賓斯今日透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Twitter帳號,寫下「來自國際太空站:我今天投票了」,只見她身後有一個白色隔間,上面有張紙寫著「國際太空站圈票處」,而她的金髮因無重力環境影響,飄浮在空中,她表示,自己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也是從國際太空站投票,並強調遠在太空還能投票是一種榮幸,呼籲其他在地球上的選民趕緊去投票。

據悉,為保障太空人的投票權,會先由位於德州休士頓哈利斯郡「NASA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 的行政書記官辦公室,製作電子選票,再透過電郵傳遞到國際太空站,讓太空人圈選自己想投的人選,再回傳至行政書記官辦公室。

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今日從國際太空站投下總統大選選票。(圖翻攝自Twitter)

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今日從國際太空站投下總統大選選票。(圖翻攝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