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維持10分之1秒!德州夜空驚現「紅色水母」天文奇觀

美國天文學家在德州拍到極難捕捉的「紅色精靈」,宛如巨型紅色水母在夜空飛舞。(圖翻攝自「Stephen Hummel」Twitter)

美國天文學家在德州拍到極難捕捉的「紅色精靈」,宛如巨型紅色水母在夜空飛舞。(圖翻攝自「Stephen Hummel」Twitter)

2020/08/19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麥克唐納天文台(McDonald Observatory)的資深天文學家胡默爾(Stephen Hummel),近日在洛克山的山脊上捕捉到只維持10分之一秒的「紅色精靈」(Red Sprite)奇觀,看起來就像一隻巨型的紅色水母飛舞在夜空中。照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胡默爾表示,俗稱「紅色精靈」的天文現象相當難見,通常會被暴風雨遮蓋且維持時間非常短,像這次僅維持了10分1秒,因此人們很難從地面上透過肉眼觀察。當時他也只看到非常暗淡、灰色且轉瞬即逝的光芒,由於他也沒有親眼目睹過「紅色精靈」的奇景,所以當晚耗費4個半小時的時間拍攝,才捕捉從照片中確定自己真的遇到了罕見的天文奇景。

據悉,這是一種發生在積雨雲以上的大範圍放電現象,由雷暴雲與地面發生地閃所產生的奇景,因為持續時間極短,加上此時積雨雲會發出橙色、紅色的光芒,如鬼魅一般難以捉摸,所以科學家稱這種現象為「紅色精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