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換黨執政 副議長憂建設跳票

2016/06/0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民進黨執政,但台東縣長黃健庭卻是國民黨籍,副議長陳宏宗憂心原本中央承諾的地方建設將跳票、鳳梨釋迦外銷中國恐受阻,要求縣府加強與中央溝通聯繫,黃健庭強調,選前可能各有競爭,選後中央、地方應共同打拚,至於中央已同意的地方建設應不至於變卦。

縣長:應不至於變卦

陳宏宗質詢時指出,台灣鳳梨五月底銷往中國時,中國藉口農藥殘留而阻擋進口,台東鳳梨釋迦外銷量這麼大,如果中國硬以藥檢問題挑毛病,對台東經濟影響很大。

他進一步說,台東、花蓮需要花東快速道路,中央卻以評估不符經濟效益,台九線拓寬工程會不會因為換政府就無法如期動工,而中央之前同意補助富岡港改善七億元經費、綜合體育場館泳圖共構兩億元、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十七億元,都是台東的重大建設,坊間大家也都在問,會不會有變數。

此外,陳宏宗指出,陸客團限縮也影響台東觀光發展,萬一陸客團持續減少,台東未來怎麼辦?縣府應該預先想到因應對策。

黃健庭強調,富岡港、泳圖共構、路堤共構三案都是已經確定、縣府也收到中央同意公文,包括路堤共構案目前正進行用地取得等前置作業,應不至於變卦。

議長要求嚴格禁美豬

另外,「美豬是否進口」議題從中央延燒到地方,議長饒慶鈴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通緝開放美國毒豬的兇手曹啟鴻」,更要求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明確表明「不會讓美豬進口」。

她說,「美豬有藥、台東不要」,如果美豬進口,就算源頭有把關標示,但層層分裝後,大家無法辨識這些豬肉、貢丸、水餃到底有沒有用到美豬,且進口量大、價格便宜,將流向學校、軍隊等團膳,都是大家的孩子、孫子在吃,目前台東縣並無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建議衛生局預做準備、研議訂出相關規定,至少為學生營養午餐等團膳使用的豬肉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