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媽為癌子烘焙 發揮大愛助學

譚曉玲(右)與小鈞一起製作手工蛋糕。
(記者張軒哲攝)

譚曉玲(右)與小鈞一起製作手工蛋糕。 (記者張軒哲攝)

2016/06/01 08:00

弘毓長期協助 譚曉玲響應勸募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母則強!新住民譚曉玲照顧罹患血癌的兒子小鈞,特地打越洋電話請教媽媽,烘焙出天然印尼蛋糕陪伴小鈞度過化療之苦,在兒子生日前,昨日母子攜手製作蛋糕回饋,響應弘毓基金會的愛心公益行動,把這份愛傳給更多人。

卅四歲譚曉玲十多年前從印尼加里曼丹鄉村嫁到台灣,出嫁前她鮮少進廚房,婚後和丈夫育有一對兒女,長女就讀國中,七歲小鈞在讀幼兒園時高燒不退,確診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血癌)必須長期住院化療。

曉玲說,自己天天以淚洗面,甚至一度想帶著兒子輕生,後來化悲憤為力量,打電話回印尼,自製手工七葉蘭蛋糕給兒子吃。那段日子,有如一場噩夢,但弘毓基金會與醫護人員的幫助與照顧,支持著我們走過那一段黑暗。小鈞協助曉玲打蛋,母子示範做蛋糕,也提前幫小鈞慶生,小鈞生日願望是希望以後變帥哥。

弘毓基金會投入弱勢婦幼關懷,幫助遲緩兒及新住民家庭,董事長王乃弘表示,基金會每年透過募集希望基金協助遲緩兒及弱勢兒童的助學教育、就醫費用,同時幫助新住民、單親婦女渡過生活危難。然而基金會統計今年二至四月捐款比去年同期減少約三成,推測可能與今年初地震頻傳,民眾愛心湧入賑災有關。

曉玲長期受到弘毓基金會的協助,擔任愛心蛋糕志工,貢獻自己的手藝響應「有你有希望」公益勸募活動,讓愛不間斷。即日起至八月十二日,捐款八八五元(幫幫我)就贈送曉玲手作健康蛋糕一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