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前民營停車場 全部違規挨罰

清泉崗機場前民營停車場皆未取得停車場許可證,交通局最近清查全部開罰。(記者歐素美攝)

清泉崗機場前民營停車場皆未取得停車場許可證,交通局最近清查全部開罰。(記者歐素美攝)

2016/05/19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清泉崗機場周遭八家民營停車場皆未具停車場許可證,市府交通局最近清查,全部開罰!業者不滿表示,機場停車空間不足,民營停車場協助解決停車問題,但礙於是農地,長期申請停車場皆不過,只有挨罰的份,「如果業者全部結束營業,機場也要倒」;台中航空站及交通局則表示,針對機場停車問題,市府在規劃機場產業專區時將一併考量改善。

農地無法申請許可證 業者不平

台中清泉崗機場停車位不足,致機場前民營停車場林立,因業者分室內外收費價格不同,與消費者屢有糾紛,交通局日前展開全面清查,發現機場周遭八家民營停車場皆無停車場許可證,依法開罰六千元,並要求業者辦理申請。

業者不滿指出,台中航空站為「不與民爭利」,致停車位不足,民營停車場協助政府解決停車問題,因土地為農地,不符合分區使用規定,致長期申請停車場皆未獲許可,業者不管申請與否,只能挨罰,機場附近每天都是台中航空站的停車位最早滿,「如果民營停車場全部關閉,機場也會倒」。

交通局︰機場產業專區規劃解決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清泉崗機場目前連同國際航廈及國內航廈停車位共三百個,台中機場於民國九十三年從水湳遷移至清泉崗時即已預見停車位不足問題,並要求市府協助解決,市府規劃產業專區將一併考量停車位問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停車場依法就是要有許可才能營運,市府目前正規劃在機場周遭設置產業專區,將連同機場停車需求等一併考量規劃,再送都委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