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亦師亦姊 古韻巧拉拔偏鄉孩子

古韻巧(中)以誠心待學生,學生也以真心回饋。(記者翁聿煌攝)

古韻巧(中)以誠心待學生,學生也以真心回饋。(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18 08:00

正向創新教育學生 入選杏壇芬芳錄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雙溪高中國中部導師古韻巧入選今年度教育部「杏壇芬芳錄」,雙溪高中校長彭盛佐說,古韻巧年輕熱情、總是以正向樂觀態度教育學生,不論是創新教學活動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或是用心陪伴輔導個案,都能看到她經營班級的熱忱,對學生的付出與教育奉獻值得肯定。

雙溪高中位於新北市偏鄉,許多學生為隔代教養與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古韻巧秉持「不能讓偏鄉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困」信念,陪伴孩子們走這一段成長路,與孩子一起學習突破生命困境,當他們遇到人生挫折,廿九歲的古韻巧都會從旁以大姊姊的角色,關懷並協助學生走出情緒低潮。

古韻巧說,當導師以來讓她印象深刻的兩位孩子,一位是右眼被鞭炮炸傷、失去單眼視力的阿傑(化名),受傷後轉入她的班上,她用心陪伴孩子走過許多負面言語與情緒,並藉由班際籃球賽帶全班同學思考贏球和幫助同學找回自信,讓班上同學了解團隊精神也該包含照顧和體諒視力受影響的阿傑,隊友們在球場上盡力為阿傑防守側翼,最後是阿傑投進關鍵致勝的三分球,贏得全班的心,並建立自信心。

另一位是家庭功能較缺乏的小英(化名),面對中低收困境、隔代教養與家人相處和自身感情等問題,出現不回家、到校趴睡及未按時上學等狀況,古韻巧三番兩次出去找小英,晚上十一點多在火車站等小英返家,孩子感情出現爭吵有自傷行為時,告訴孩子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釋放壓力以及正向的男女交往,過了近一學期後,小英終於感受到大人關心,變得懂事與體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