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小時騙190萬 痛宰肥羊再轟「詐」

陳姓少年車手(右)再度現身拿錢時,被埋伏員警當場逮捕。(記者陳建志翻攝)

陳姓少年車手(右)再度現身拿錢時,被埋伏員警當場逮捕。(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5/15 08: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台中市一名陳姓婦人,日前接獲假冒檢察官詐騙電話,謊稱涉及擄人勒贖案,要求監管帳戶配合調查,婦人依指示提領121萬6000元交付對方,歹徒得手約2小時再度來電,婦人又被騙68萬,沒想到詐騙集團發現是肥羊,隔天再度要求籌135萬元,婦人因拿不出錢不知所措,到派出所前徘徊,員警了解後發現是詐騙,要求假裝配合騙出對方,趁16歲陳姓車手出面取款時將他逮捕。

少年車手 取款落網

這名陳姓婦人是在10日接獲詐騙電話,一名自稱檢察官的男子,表示婦人身分遭冒用,涉及擄人勒贖案件,要求配合調查監管帳戶,婦人擔心遭牽連聽從指示,將帳戶內121萬6000元領出,依指示前往約定地點交付現金。

詐騙集團得手後食髓知味,隔了2小時再度打電話給陳姓婦人,告知要再提領68萬才能讓事情解決,婦人不疑有他又前往領款,並交給「檢察官」,短短2個多小時失金近190萬。

詐騙集團因接連得手,研判陳婦是肥羊,隔天居然再次打電話,以相同手法要她再籌135萬元,婦人因籌不出錢不知所措,前往霧峰派出所前來回徘徊滿臉愁容,員警覺得奇怪詢問,才知道被騙了。

員警要求婦人依指示前往銀行假裝領錢,再將玩具假鈔裝進紙袋,依指示前往霧峰民生路百姓公廟交錢,沒多久16歲陳姓車手果然現身拿錢,立刻遭埋伏員警制伏逮捕,陳男表示從社群網站經介紹擔任車手,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處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