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釋迦大規模枯萎 農糧署勘災

釋迦果樹枝葉掉光,逐漸枯萎,農民認為是受氣候影響。(記者吳俊鋒攝)

釋迦果樹枝葉掉光,逐漸枯萎,農民認為是受氣候影響。(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14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疑受年初寒流與三月豪雨等氣候影響,知名的歸仁釋迦原本應該到了結果期,枝葉卻大規模掉光、且逐漸枯萎,嚴重衝擊收成,連同五年的復育期,總損失恐高達三.二億元。立委王定宇昨邀請農糧署等單位會勘,要求半個月內查明致災原因,爭取現金救助。

王定宇昨會同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莊老達等官員,前往歸仁區崙頂里釋迦產地勘查,發現半數果樹僅剩枯枝,其餘也開始落葉、逐漸凋萎,災情之慘重,前所未見。

有農民的果園幾乎「全軍覆沒」,今年收成可能掛零,官員會勘時,一度難過地說不出話來。崙頂里長徐進德表示,年初的寒流已讓作物凍傷,三月份的連續下雨,更影響開花、授粉,產量恐將大減。

莊老達根據現場果樹新梢凋萎的狀況判斷,認為是根系出了問題,導致無法吸收養分、逐漸枯死,將會同市府等相關單位組成勘災小組,深入調查,要先釐清並非是病蟲害。

莊老達強調,會儘速與相關單位判定、確認致災原因及受損程度,再由農委會公告,進行現金救助。

王定宇說,歸仁是台灣西部重要的釋迦產地,面積約八十公頃,由於這次有很多果樹枯死,必須重栽新苗,等下一次結果時,等於五年無法收成,估計損失三.二億元左右,嚴重影響農民生計,希望半個月內找出致災原因,順利展開後續的救助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