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自行車道 北市府:因應極端氣候

市府工務局表示,人行道拓寬旨在因應極端氣候,改採透水磚及透水瀝青,並加設側溝,拓寬後同步設置自行車道。(記者何世昌攝)

市府工務局表示,人行道拓寬旨在因應極端氣候,改採透水磚及透水瀝青,並加設側溝,拓寬後同步設置自行車道。(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04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工務局昨赴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梁文傑質疑,因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自行車狂」,所以不斷縮小路面,打造自行車道。工務局長彭振聲則澄清,人行道拓寬工程旨在因應極端氣候,要改採透水磚及透水瀝青,並加設側溝,以利排水;考量一條鞭施工,拓寬後同步設置自行車道。

梁文傑質疑,市府未考量民眾感受,大量縮減車道、拓寬人行道並闢建自行車道。彭振聲則表示,改善人行道不是為了設置自行車道,而是要打造「吸水的韌性城市」。

彭振聲說,因應極端氣候、強降雨發生頻率變高,人行道改鋪透水磚,自行車道也刨除AC路面,改採透水瀝青。另外,地下側溝外側設置排水系統、內側提供天空纜線下地收納空間。考量一條鞭施工、避免勞民傷財,施作透水鋪面工程時,同時配合交通局拓寬人行道、打造自行車道。

政策論述 改工務局主導

彭振聲透露,市長認為交通局的政策論述方向錯誤,因此命他擔任PM(專案經理人),兩個月內會提出以「韌性城市」為主軸的新版政策論述。梁文傑表示接受,但不忘叮囑市府應及早對外詳述,才不致被誤以為是「為了蓋自行車道而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