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路平計畫「開鍘」 瓦斯公司罰3萬

新竹市政府政風及檢察單位組成路平計畫抽驗小組,抽驗管線單位回填,中華電信及中油管溝柏油鋪設厚度不足,被限期改善;新竹瓦斯公司高低差複驗未在○.六公分誤差範圍內,被罰三萬。(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政風及檢察單位組成路平計畫抽驗小組,抽驗管線單位回填,中華電信及中油管溝柏油鋪設厚度不足,被限期改善;新竹瓦斯公司高低差複驗未在○.六公分誤差範圍內,被罰三萬。(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04 08:00

複檢高低差 未在0.6公分內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路平計畫,玩真的!針對挖掘道路施工後回填品質未通過複驗的新竹瓦斯公司開鍘,依「新竹市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處罰三萬元;中華電信與中油公司則抽驗出管溝鋪設厚度不足,也被要求限期改善。

市府工務處說,新竹市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要求管線單位自主品管、新鋪路面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低差,並成立抽驗小組,隨機抽檢,項目包括標線回復、刨鋪修復品質、路面修復平整度與鋪築厚度。

柏油不夠厚 中油、中華電信限期改善

市府抽驗發現,中華電信與中油公司都管溝鋪設柏油厚度都不足十公分,未過關,五月底前須改善;此外,二月份不合格的四件複驗結果,自來水公司、中華電信及台電公司通過,但新竹瓦斯公司高低差超過一公分,未在○.六公分的誤差範圍內,未通過複驗,依法開罰三萬元。

工務處說,抽驗不合格需提送改善施工前、中、後相片,等複驗合格才能結案,未如期改善或複驗後仍不合規定,可按次處罰三萬元到十萬元。

市長林智堅昨天在市務會議強調,今年度路平計畫已編列二.三億元,未來會從行車量、人行量較大的道路擴及巷弄,並強化與五大管線單位溝通,提升施工品質與道路平整度。

此外,針對新竹市易壅塞路段,警察局說,新竹科學園區周邊的光復路及市區中正路、火車站、巨城百貨等路段列為優先改善對象,除了持續加派警力,在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疏導與取締併排違規,對於竹科園區周邊的交通狀況,也將與園區管理局商議,提出交通分流及改善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