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親助家務 3學生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苗縣議員李文斌(右三)的母親李張錦鳳(左三),幫助獨居老人,積極投入公益,服務社會,獲模範母親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議員李文斌(右三)的母親李張錦鳳(左三),幫助獨居老人,積極投入公益,服務社會,獲模範母親殊榮。(記者張勳騰攝)

2016/04/28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昨天舉行模範母親及慈孝家庭楷模表揚大會,縣議員李文斌七十四歲的母親李張錦鳳,幫助獨居老人,積極服務社會,獲模範母親殊榮。此外,頭屋國小林晁辰、後龍國小張詩加及福興武術國中小鍾桎杰三名學生孝順體貼、乖巧懂事,主動幫助家務,獲慈孝家庭楷模全國表揚。

縣府表揚模範母親及慈孝家庭楷模

縣長徐耀昌等人頒發賀匾及禮品給模範母親,感謝她們無怨無悔為家庭付出,也祝福全天下母親健康快樂。

就讀小六的林晁辰家中三代同堂,晁辰的二哥是「唐寶寶」,他的降臨曾帶來短暫陰霾,但一家人用滿滿的愛克服挑戰。晁辰孝順體貼,是家人最得力的助手,假日時會早起為家人做早餐,幫媽媽挑菜,陪阿公到田裡種稻,更學會製作阿婆拿手的客家福菜,在校樂於助人,表現優異。

就讀小五的張詩加是獨生女,和爸爸、媽媽與奶奶同住,她乖巧懂事、孝順體貼,主動幫忙家務,一家人感情甜蜜,經常一起參加親子活動,還曾獲得愛的便利貼、親子創意寫生等獎項。

「我在家排行老大,就應扛起責任!」三年前,鍾桎杰的媽媽發生嚴重車禍,當時才小六的桎杰挑起照顧母親的重擔,侍奉湯藥、擦拭身體、料理三餐等,讓爸爸既安慰又心疼。主修柔道及角力的桎杰,比賽時,家人每次都會到場加油打氣,是師長及親友眼中的「陽光體育生」。

今年接受縣府模範母親表揚的有苗栗市劉李美雲、公館鄉邱劉定妹、頭屋鄉范李秋美、西湖鄉古蘇瑞妹、銅鑼鄉邱玉蘭、三義鄉劉月梅、南庄鄉邱張玉發、三灣鄉張林秋梅、頭份市謝玉蘭、竹南鎮郭許寶玉、造橋鄉江范春琴、後龍鎮李張錦鳳、通霄鎮林玉珊、苑裡鎮李溫于、大湖鄉許黃秀妹、卓蘭鎮鍾詹菊妹、獅潭鄉劉梅蘭及泰安鄉范和妹。

慈孝家庭楷模有頭屋國小林晁辰、後龍國小張詩加及陳怡汝、福興武術國民中小學鍾桎杰、維真國中錢渝安、後龍國中王煜荏、國立苗栗農工連庭誼及徐宏瑋、國立竹南高中鄧宇宸。

頭屋國小林晁辰(右起)、後龍國小張詩加及福興武術國中小鍾桎杰3名學生獲慈孝家庭楷模獲全國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頭屋國小林晁辰(右起)、後龍國小張詩加及福興武術國中小鍾桎杰3名學生獲慈孝家庭楷模獲全國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