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建議租借台中BRT列車 高市府允評估

高市中華路BRT預定路線,劃有公車、計程車優先字樣。(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中華路BRT預定路線,劃有公車、計程車優先字樣。(記者王榮祥攝)

2016/04/2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中BRT公司可能清算解散,三十二部列車傳將出租,高市議員張豐藤昨建議市府,可考慮租借BRT列車做為輕軌計畫路線初期養量運具;交通局長陳勁甫認為可評估,願透過管道探詢。

台中BRT(公車捷運)前年倉促上路後,引發許多質疑,去年改為優化公車,今年三月傳出,台中市府將評估清算解散。

高市議員張豐藤昨在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他注意到台中BRT一旦清算解散,三十二部列車可能將交回交通局管理;而高雄正積極推動輕軌建置,同時也有BRT規劃路線,建議市府可與台中市府或交通部接洽,嘗試以合理、低廉價位將列車租借到高雄運用,發揮更大的效益。

交通局長陳勁甫認同張豐藤的構想,表示高雄客運業者也有投資台中BRT,願透過業者或相關管道,探詢以租借或其他方式,讓列車在高雄上路。

但陳勁甫也補充,包括BRT列車在內的大眾運輸工具,通常都會有交通部補助,有補助就有相關限定,多半是車輛需在固定路段運行,這部分需要再做了解。

陳勁甫說明,高雄原規劃BRT路線為中華路北段,目前已有公車運行養量;輕軌預定路線經過民族路路段,也可評估做另一條BRT,若順利借得台中BRT列車,可能運用在這兩條路部分路段。

陳勁甫進一步表示,由於台十七線高雄段調整計畫可望有進展,未來中華路北側BRT預定路線也可能配合調整,他認為BRT仍是都會區可選擇的公共運輸方案之一,但需要審慎推動。

台中市BRT雙節公車。(資料照)

台中市BRT雙節公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