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水交老爸 建教生第一志願摘星

高英工商10名學生上繁星,許信泰(右1)成了建教班第一人。(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10名學生上繁星,許信泰(右1)成了建教班第一人。(記者洪臣宏攝)

2016/04/26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今年繁星推甄十名同學全數錄取,其中許信泰則是該校首位繁星推甄成功的建教生,許信泰出身單親家庭,不忍當電焊工父親受了傷還得獨力負擔家計,和妹妹都選讀建教班,薪水幾乎都全交給父親。

許信泰三個月在校就讀,三個月在日立公司桃園廠實習,他跟許多建教班學生不同的是,就算在廠實習,他都利用晚自習時間苦讀,成績列該校電機科第一名,因而得以參加繁星計畫。

許父是電焊工,有次作業時眼睛被飛濺的火花灼傷,仍毅然扛起家計,許信泰跟妹妹為此選讀建教班,許信泰的月薪有二萬多元,但他只留下三千元零花,和妹妹一樣都將大部分薪水交給父親。

他進了第一志願國立第一科大電腦通訊工程系,他說,爸爸得知上榜了很高興,看到父親的笑容,一切努力都值得。他說對未來還沒有太多想法,先把書唸好。

另名汽車科林廷誠在國小時的玩具都是車輛,啟發了他對動力機械的興趣,高英老師引導他涉獵小汽車、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太陽能車、堆高機等,為了求取更多專業知識,開始積極研讀英文,寒假期間甫獲得「專業英文大賽」南區冠軍大獎。

林廷誠在一次船模大賽中,由他率領的隊伍拿下全國亞軍,他開始對大船感興趣,這次如願進入國立高雄海洋科大造船系,他得意地說,年紀越大志向也越大,引擎也越玩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