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天宮媽祖遶境 北港不夜城

真人藝閣美侖美奐,信眾爭相圍觀,索取平安糖。(記者林國賢攝)

真人藝閣美侖美奐,信眾爭相圍觀,索取平安糖。(記者林國賢攝)

2016/04/26 06:00

〔記者林國賢/北港報導〕列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的北港朝天宮媽祖昨展開二天遶境大典,百年藝陣、五彩繽紛真人藝閣遊行,成千上萬信徒夾道迎接媽祖鑾轎,市區充滿宗教嘉年華會熱鬧喜氣。

朝天宮媽祖鑾轎昨在信徒簇擁下出巡,文、武陣頭鬥熱鬧,鑼鼓喧天,鞭炮聲震天,晚間各家戶大開流水席,伴隨絢爛奪目真人藝閣遊街,市區萬人攢動,熱鬧滾滾,宛若不夜城。

朝天宮真人藝閣花車遊行將持續五天,這項已逾百年歷史的傳統,每座藝閣都有主題故事,或是神話、或是傳奇,不僅花車造型美侖美奐,主人翁由小朋友扮演,沿途還會發放平安糖與觀眾互動,相當吸睛。

傳統信徒普遍認為「鞭炮放愈多愈旺」,每年媽祖遶境鞭炮燃放相當多,今年環保意識抬頭,廟方、公所、縣府都鼓勵民眾用掌聲替代鞭炮聲,燃放鞭炮數量比往年少。

北港鎮長張勝智表示,維護空氣與環境品質,公所會請清潔隊加速鞭炮屑清理,並請縣環保局支援兩輛洗掃街車協助清理街道,降低空氣污染,維護市區清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