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天后宮巡境 篙仔炮今晚壓軸

高雄市長陳菊昨上午前往旗山天后宮,恭迎大媽起轎遶境。(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市長陳菊昨上午前往旗山天后宮,恭迎大媽起轎遶境。(記者蘇福男攝)

2016/04/24 06:00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高雄市定古蹟旗山天后宮大巡境活動,昨進入第五天,市長陳菊前往天后宮上香,恭迎大媽起轎遶旗山內境,保佑國泰民安。

旗山天后宮建於西元一八一七年,一八二四年落成,從建廟之初,固定在生肖鼠、龍、猴年的媽祖生日前後,每四年舉辦一次大巡境,為旗山一大盛事。按照傳統,全旗山宮廟都要參與巡境。

因今年二月發生美濃地震,旗山天后宮特別擴大巡境天數及區域,為居民消災祈福;今年巡境活動從四月十九日展開,為期六天,計有百餘間廟宇共襄盛舉。

昨遶境地點以旗山南區為主,上午八點半,陳菊前往天后宮上香,並恭迎大媽上轎、起轎出巡,現場熱鬧滾滾。

陳菊表示,她手捧大媽百年金身,心中感到無比平靜、篤定。美濃發生大地震,所幸在媽祖的加持保佑下,高雄受創輕微;她祈求護佑眾生的天上聖母,繼續庇佑市政推動順利,高雄平安、無災無難、風調雨順。

昨天的遶境活動有北港朝天宮巡狩贊境,虎將軍神轎的堆炮震耳欲聾,相當震撼。遶境活動今天最後一天,達到最高潮,將有煙火秀、歌手演唱當壓軸,晚上七點半,體育場另有具歷史文化的「篙仔炮」,由轎班扛著神轎,在炮塔底下穿梭奔跑,去除信眾穢氣並賜予福氣,是全台少見的特色慶典。

北港朝天宮虎將軍堆炮震撼人心。(記者蘇福男攝)

北港朝天宮虎將軍堆炮震撼人心。(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